金融情报局网

我国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是什么?湿地公园的第一站是哪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0-20 16:08:43 来源:太原热线

我国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是什么?

中国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是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于2005年由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浙江省市区西部,离西湖不到五公里,总面积近十二平方公里,湿地内河流总长一百多公里,以河港、池塘、湖漾、沼泽为主。

西溪湿地公园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迷人,文化积淀深厚,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我国第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的第一站是哪里?

第一个湿地公园是西溪湿地公园。

浙江杭州西溪湿地公园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和余杭区西北部,距西湖不到5千米,规划总面积11.5平方千米,湿地内河流总长100多千米,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

关键词: 国家湿地公园 我国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的第一站 西溪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