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山西省有几个市?山西省第二大城市叫什么名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22 16:46:05 来源:太原热线

山西省有几个市?

山西省辖11个地级市,分别是太原市、大同市、晋城市、运城市、晋中市、吕梁市、临汾市、阳泉市、长治市、忻州市、朔州市。11个县级市:古交市、侯马市、怀仁市、原市、汾阳市、孝义市、霍州市、高市、永济市、河津市、介休市。山西省内辖11个地级市:太原市、大同市、阳泉市、长治市、晋城市、朔州市、晋中市、运城市、忻州市、临汾市、吕梁市。

山西省第二大城市叫什么名字?

是山西省大同市。大同是山西省省辖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山西省第二大城市,中国首批13个较大的市之一。 位于山西省最北端,东经112°34′——114°33′,北纬39°03′——40°44′。北以外长城为界,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的兴和县、丰镇市、凉城县毗邻,西、南与本省朔州市的右玉县、怀仁县、应县及忻州市的繁峙县相连,东与河北省张家口市的怀安县、阳原县、蔚县及保定市的涞源县、阜县接壤。

关键词: 山西省有几个市 山西省第二大城市 山西省域副中心城市 山西省大同市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