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上空出现蓝太阳是怎么回事?蓝太阳是怎么回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20 16:47:22 来源:太原热线

北京上空出现蓝太阳是怎么回事?

伴随着我国北方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沙尘天气”,北京的天空中,竟然出现了极其罕见的“蓝太阳”。

要知道,在地球上,正常人们肉眼看到的太阳,其实是黄白色的,而在早晚时分,看到的太阳一般都是暖红色,显然,这一次北京的“蓝太阳”非常特别。

说起来,虽然在地球上“蓝太阳”非常罕见,不过,在火星上“蓝太阳”却是很常见的,在火星车传回的照片中,很多都可以看到火星上的“蓝太阳”。

说起来,我们在地球上看到的太阳颜色,并不是太阳真正的颜色,这都是地球大气层进行了光的折射后产生的颜色。

而在火星上,之所以会出现“蓝太阳”,是因为火星的大气成分和地球不同,而且因为火星的大气层非常稀薄,所以大气压强非常低,这也就导致火星的大气层中,存在着大量的风化沙粒,因此,在太阳光照射在火星大气层的时候,就会出现严重的散射情况,所以,在火星上,看到的太阳就是蓝色的了。

蓝太阳是怎么回事?

蓝太阳 在沙尘天气里,因阳光穿过沙尘发生散射现象,太阳呈现微微的蓝色,所以便形成了“蓝太阳”现象。”

关键词: 北京上空出现蓝太阳 北京上空出现蓝太阳是怎么回事 蓝太阳是怎么回事 蓝太阳形成原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