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湘是哪个省的简称?两湘是什么地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20 15:13:56 来源:太原热线

湘是哪个省的简称?

湘是湖南省的简称,湖南省位于长江中游,省境绝大部分在洞庭湖以南,湘江贯穿省境南北,地处东经108°47′~114°15′,北纬24°38′~30°08′。

两湘是什么地方?

两湘指的是湖南和湖北。

湖南省,简称“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长沙,东临江西,西接重庆、贵州,南毗广东、广西,北连湖北,总面积21.18万平方千米。湖南地处云贵高原向江南丘陵和南岭山脉向江汉平原过渡的地带,地势呈三面环山、朝北开口的马蹄形地貌,由平原、盆地、丘陵地、山地、河湖构成,地跨长江、珠江两大水系,属亚热带季风气候。

湖北省,简称“鄂”,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武汉。地处中国中部地区,东邻安徽,西连重庆,西北与陕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与河南毗邻,东西长约740千米,南北宽约470千米,总面积18.59万平方千米,占中国总面积的1.94%。最东端是黄梅县,最西端是利川市,最南端是来凤县,最北端是郧西县。

关键词: 湘是哪个省的简称 两湘是什么地方 两湘是哪里 湖南和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