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塞罕坝属于哪个省哪个市?丰宁坝上草原属于哪个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20 15:36:45 来源:太原热线

塞罕坝属于哪个省哪个市?

塞罕坝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内蒙古高原的东南缘,地处内蒙古高原与河北北部山地的交接处,地貌上界于内蒙古熔岩高原和冀北山地之间,主要是高原台地。

名字中"塞罕"是蒙语,意为"美丽";"坝"是汉语,意为"高岭",全名可译为"美丽的高岭"。东西长51.46千米,南北宽17.84千米,区域平均海拔高度1500-2067米,面积20029公顷。清朝曾在此设立"木兰围场",历史上的塞罕坝是一处水草丰沛、森林茂密、禽兽繁集的地方,在辽、金时期称作“千里松林”,曾作为皇帝狩猎之所,被誉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

丰宁坝上草原属于哪个省?

丰宁坝上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北部。

关键词: 塞罕坝属于哪个省 塞罕坝属于哪个市 丰宁坝上草原 丰宁坝上草原属于哪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