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袁隆平是哪里人呢?袁隆平院士相当于什么级别?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15 13:58:52 来源:太原热线

袁隆平是哪里人呢?

袁隆平是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人。

袁隆平1930年9月生于北京,是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带头人,致力于杂交水稻的研究先后成功研发出“三系法”杂交水稻、“两系法杂交水稻、超级杂交稻一期、二期,提出并实施“种三产四丰产工程”。

袁隆平院士相当于什么级别?

袁隆平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级别的学术称号。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工程院院士是一个学术称号,而不是某一个具体的职务,所以工程院院士本身是没有行政级别可言的。中国两院院士称号重要是对学术方面的一种认可,是一种终身的荣誉。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人必须是具有很高的工程科技水平,而且在国际上还有享有良好的声誉。这类人对中国的工程科技事业进展是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的,袁隆平院士的学术水平以及对我国和世界的贡献不仅符合工程院院士的标准,而且堪称世界之宝。

关键词: 袁隆平是哪里人 袁隆平院士 袁隆平院士相当于什么级别 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