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今日起济南初三年级开始恢复教学工作 备战即将到来的中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5-11 15:27:49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3月30日以来,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长清、章丘、高新、南山九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启动线上教学模式。5月11日,济南初三年级开始恢复教学工作。

5月11日清晨6:40,在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学校(山东师范大学保利实验学校)门前,初中毕业班的学生们已经陆续来到学校复学。

记者在现场看到,提前到校的教师和学生手持精心制作的标牌欢迎同学们,学生们则保持安全距离,经过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校园,开始了初中阶段最后一个月的学习生活,备战即将到来的中考。

据了解,为避免学生聚集,该校采取了错时上学措施,每个班级间隔10分钟到校。入学第一课将由校长主讲,为学生们进行疫情下的复课复学要求进行进一步讲解,并对学生们的心理进行疏导,为接下来的中考缓解心理压力、树立良好的心态。

早上六点半,在育华中学,工作人员六点到岗后在校园门口迎接学生到校。初三年级的学生按照三个时段分批到校,经过测温后重返校园。学生们为返校做好了准备,带着厚厚的学习资料,迎接即将到来的初三年级学业水平考试。

当日,根据济南市疫情防控总体趋稳向好的趋势,全市有意愿返校的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将返校复课。在此次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中,非寄宿制学校严格落实师生员工“每天一进一出”要求,中午不离开学校。

在校期间,固化路线轨迹、划定固定生活学习区域,避免聚集交叉。师生员工要注意自我防护,采用私家车、骑行、步行、定制公交等“点对点”方式往返学校,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关键词: 济南初三年级 线上教学模式 济南培训机构 复课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