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郑万高铁兴山站进入通车倒计时!预计6月初正式投运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5-05 16:53:25 来源: 湖北日报

郑万高铁兴山站进入通车倒计时5月5日,灿烂的阳光下,古色古香的郑万高铁兴山站与自然山水美美与共,已经具备通车运营条件,正在进行站房内外设施的深度保洁,预计6月初正式投运。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起于郑州,经过湖北,终点到达重庆万州,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兴山站站房面积为15000平方米,站场规模为2台6线。站房右侧设置公铁换乘中心,实现立体分流、无缝对接。

随着郑万、宜兴两条“350”高铁在兴山县城交汇,将在全市率先进入高铁时代,兴山将成为鄂西渝东的重要枢纽,也将迈入“124”高铁经济圈(兴山至宜襄荆荆恩十常万等一批中等城市1小时、重郑武西等大城市2小时、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4小时),彻底重构兴山区位新格局,届时区位、经济、环境等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关键词: 郑万高铁 郑万高铁兴山站 通车倒计时 通车运营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