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捷巴士”今日首发运营!市民可享受个性化公交出行服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4-28 16:08:59 来源:西安晚报

4月28日,西安网约公交“捷巴士”将首发运营,为市民推出“互联网+”的出行新模式。市民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就能自主选择乘车时间和地点,享受个性化公交出行服务。

满足乘客多元化出行需求

“捷巴士”依托百度地图大数据平台,拥有手机预约功能,根据乘客个性化出行需求实时计算最优路径,快速进行公交运力资源动态调配,为乘客提供经济、直达、有座、少步行的响应式公交服务。“捷巴士”的开通,填补了特定区域内的公交线网和运力空白,有效满足乘客多元化出行需求。

据了解,此次首发的“捷巴士”,以地铁4号线为中心辐射周边小区和写字楼,北起东长安街,南至少陵路。共设置神舟大道航天南路口、航创路神舟六路东口、航天二中、航创路神舟六路西口、神舟大道少陵路口、神舟大道航创路口、西安航天通航产业园、神舟五路航创路口、神舟六路少陵路口、东长安街神舟四路口、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东门、中湖公园西、中国普天东门、雁塔南路航创路口、神舟六路航天南路口、航天南路神舟三路口、航天东路航天南路口、航天南路神舟四路口、航天东路航新路口、神舟四路启航路口、东长安街航天东路南口、神舟大道航新路口等22个网约站点。运行范围涵盖5大住宅区、16个产业园及写字楼,以及3个地铁站点。营运时间为7:00-20:00 ,配车6部,票价3元。

如何乘坐网约公交?有两种方法

方法一: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西安捷巴士”,提前在线上平台预约。

具体步骤为:打开微信,搜索“西安捷巴士”小程序,同意并授权;行程页面确认:选择上下车地点、选择出发时间、选择上车人数;行程匹配、确认票价、等待验票上车。

方法二:打开“百度地图”,提前在线上平台预约。

具体步骤为:打开百度地图,点击“行程”,选择“公共交通”;点击“捷巴士”进入小程序;行程页面确认:选择上下车地点、选择出发时间、选择上车人数;行程匹配、确认票价、等待验票上车。

未预约乘客不能乘坐网约公交

记者了解到,网约公交平台规定,司机等待时间为90秒,上车乘客均必须为预约乘客,且在预约后,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前往候车点,等待司机接送。

有市民想了解,未预约的乘客,能不能乘坐网约公交?西安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未预约乘客不能乘坐。乘客需要提前在客户端预约下单,不支持刷卡、投币。未预约乘客,应由驾驶员告知可扫码预约乘坐下一辆车。

如果预约后,时间上有冲突,能不能退票?工作人员介绍,可以退票,但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前完成退票,一旦司机按照平台行程开始,则无法退票。

此外,记者了解到,“捷巴士”运行区域集中在航天基地东长安街以南范围内。所以,乘客必须选择起终点均在运行范围内的上下客点进行预约乘坐。

一个月内乘车可享优惠

记者了解到,4月28日至5月28日,一个月时段中,西安公交集团将针对网约公交“捷巴士”推出两项优惠活动。

首先是1角钱体验活动。4月28日—5月15日,乘客下单前,可在小程序领取抵扣券2.9元/张,折后可享受1角钱乘车体验。抵扣券有效期1天,限于当天使用。

其次是在4月28日—5月28日间,乘客下单前,可在小程序领取3折优惠券一张,折后票价只需9角钱。优惠活动1个月,优惠券有效期限1天,仅限当天使。

特别值得提醒市民的是,4月28日—5月15日期间,两项优惠活动同时进行。

关键词: 西安网约公交 捷巴士运营 个性化公交出行 微信小程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