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司机为了减重、谋利动起了不少的歪脑筋 麻城收费站查获首起违法超限行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4-27 16:15:45 来源: 荆楚网

随着“货车称重,超限禁入”交通新政的实施,一些司机为了减重、谋利,动起了不少的歪脑筋。日前,楚天高速麻城收费站根据员工的反映,联合黄黄支队第六大队路政人员查获了一起使用“千斤顶”减重、逃费的违法超限行为。

4月17日上午11点,一辆“皖N”牌照满载大理石的6型牵引车驶入楚天高速麻城收费站入口1号道,细心的班长发现该车前进过程中发出怪异声。过称重仪时,车身也会有一定幅度的抖动,后轴三轴双轮仅有最后一组车轮缓慢转动,待整个后轴过磅后,车辆发出的怪异声也嘎然而止。电脑屏幕显示此次称重为42T,但根据以往经验,车辆满载大理石最少也在49T左右。通过预判,收费班长确定该车存在猫腻,便及时将情况汇报给了监控室,联系值班领导及路政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千斤顶”装备。通讯员 供图

在路政人员的监视下,该车再次进行过磅,此次规范过磅重量显示68.06吨,前后竟相差20多吨。路政人员马上对该车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发现车内确实安装了“千斤顶”装备。

查获违法超限行为。通讯员 供图

随后,麻城收费站配合路政人员做好现场取证、录像及数据查询工作。该车由路政人员带领至地方检测站卸载,并移交麻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对违法车辆实施非法改装的行为进行后续处罚。

据楚天高速麻城站负责人介绍,在以往按重量收费的旧模式下,一些货车司机为了利益,多在收费站出口处使用“千斤顶”进行逃费。像这次选择在入口处使用“千斤顶”进行减重、逃费,是该站执行“货车称重,超限禁入”交通新规以来查获的首起案件,值得引起各地收费站的警觉,进一步遏制超限超载车辆违规上站等行为,切实维护好收费站入口安全通行秩序。

关键词: 麻城收费站 违法超限行为 超限案件 楚天高速麻城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