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蕲春县绿唐线入选2020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推动蕲春县城融合发展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21-05-24 08:23:36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5月19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20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揭晓,蕲春县绿唐线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农村公路。

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活动,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今年1月开始启动网络投票,全国共有218条路参与评选展示,我省有17条路参与评选,绿唐线最终脱颖而出。

绿唐线,又称三角山旅游公路,位于蕲春县西北部,起于蕲春株林镇唐店村,经三角山景区止于浠水县绿杨乡,是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与鄂东名山——三角山的连接线,前身是一条不足4米宽的简易水泥路面。2014年11月开始,蕲春县交通运输部门用一年半时间建成升级版的绿唐线。

如今的绿唐线全长11.9公里、路面宽9米,全线安防设施完善,途经7个行政村,惠及6000余人出行。沿线自然景观、人文风光相得益彰,唐店、下屋楼、会龙池、三角山等风格迥异的村落串联交织,蕲艾、黄精、射干、白茶、银杏等特色产业因路而兴,助推蕲春县药旅融合发展。

据介绍,3年来我省每年投入省补资金5亿元,建设1万公里美丽农村路。截至2020年底,我省农村公路总里程增至26.1万公里,跃升至全国第二名,中部地区排名第一。“四好农村路”创建全国示范县8个、省级示范县26个、示范乡镇100个。(记者戴辉、通讯员潘庆芳、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