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光谷四路道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升级后将完善周边出行条件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21-05-24 08:16: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5月23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由光谷交通公司投资建设的光谷四路(森林大道-高新二路)道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开工,道路升级后将进一步完善周边出行条件。

光谷四路位于光谷核心区域和中央生态大走廊中轴线上,是光谷南北方向极为重要的道路。光谷四路沿线多处地块正处于建设状态,该路段也成为大量渣土车及工程重载车的必经之路,从而进一步加剧路面破损程度。简单路面维修养护,已无法有效解决光谷四路车辆正常安全、舒适通行的问题。

此次升级改造的光谷四路,起点为森林大道,终点为高新二路,全长3.7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本次改造维持现状道路总体方案不变,对现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面进行提升整治,还包含交通、给排水、绿化、照明等配套工程,改善居民出行及行车环境,完善地下管网建设,促进城市面貌提档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光谷四路正处于光谷中央生态大走廊中轴上,以“生态自然”为设计理念,通过绿化的改造提升,将道路与生态大走廊、空轨旅游线等联系起来,增加道路的景观及生态功能,打造一条多层次、极具观赏的生态自然走廊,以匹配光谷生态大走廊功能定位。

根据施工计划,为最大限度减少拥堵和施工对交通造成的影响,全程采用三阶段导边施工法。光谷交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光谷四路(森林大道-高新二路)沿线主要涉及九峰、高新大道、高新二路。根据交通分析,整体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森林大道至三星巷,及横穿九峰一路、高新大道路段,其余路段主要为暂未开发用地和公园。在此,特别提醒景源里社区、九峰新区、清合里社区、光谷二十一小等居民注意绕行,避免拥堵。(记者黎先才 通讯员黄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