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晋城市首个“红色妇女之家”在高平市南城街街道成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6-05 17:39: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晋城市首个“红色妇女之家”揭牌仪式在高平市南城街街道瓦窑头村揭牌成立。

瓦窑头村是高平革命早期发祥地,红色底蕴深厚。抗日战争时期,袁桂英、袁子清等革命女烈士就加入了抗日救亡运动,并于1938年成立了瓦窑头村妇救会。妇救会积极发挥作用,迎接部队入驻、为战士缝补浆洗、做军靴,清洗包扎伤口,极大地充实了革命力量,展现了妇女在抗战中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杰出作用。

作为全市首个“红色妇女之家”挂牌点,南城街街道瓦窑头村妇联将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这一主线,通过挖掘红色故事、丰富教育载体,凝聚巾帼力量、培育讲解队伍,搭建就业平台,实现居家灵活就业等举措,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服务居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形成了浓厚的党群共建氛围。(李思思)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