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苏南苏北是怎样划分的?苏南是指哪些地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6-01 11:20:58 来源:太原热线

苏南苏北是怎样划分的

江苏省通行行政区域来划分,苏北地区包括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五个省辖市,苏中地区包括南通泰州扬州三个省辖市,而苏南地区包括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五市,在1983年江苏实行了市管县体制,设立南京无锡徐州等11个地级市。

苏南是指哪些地方

苏南地区包括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传统意义上的苏南,是指苏州、无锡、常州三个市,简称苏锡常,1951年至1953年,曾由江苏省的苏南行政区统一管辖。以长江和淮河为界,江苏省分为苏南、苏中、苏北三个部分。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制定“十五”计划时,对苏南、苏中、苏北三大区域作出了新的定界,把南京、镇江划入了苏南的范围,实施区域共同发展战略,如今的苏南地区包括5个市,总面积为2.8万平方公里。

关键词: 苏南苏北 苏南苏北是怎样划分的 苏南是指哪些地方 苏南地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