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人均GDP远超北上深!逃离大城市,卖了房子,在这些小城无忧生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6-01 09:57:33 来源:财说得明白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高,就业卷,这些大家都知道。

但是,人均GDP还不如一些四线小城市,你想不到吧?


【资料图】

难怪每年都有一些网友提出,不如把一线城市的房子卖了,到小城市去享受“生活无忧”。

当我们看到这一份人均GDP的数据时,完全能理解大家的想法。

这些小城市完全可以对北京上海的人均 GDP说,你们太弱了。

01,人均GDP

在我们国家一提到GDP,大家都会下意识地想到北上广深,毕竟北上广深在国内的经济实力有目共睹的。

但其实看国内人均GDP实力,最强劲的城市不是这四个固定选项,而是“另有其城”。

排第一、二名的城市,是位处偏远地区的鄂尔多斯市和克拉玛依市。位列第七,第九名的更是鲜有耳闻的榆林以及海西州。

人均GDP排行榜前列甚至有好几个地区平时都很少听,要上网搜索才知道。然而,这些看似偏远的地级市却有不少出现在榜单前二十强。

究竟这些城市有什么特别之处,能造就如此优越的人均GDP成绩?

有好几个城市携手上榜是因为它们天生就有老天赏饭吃。因为地理位置的因素,这些地区被贴上偏远地区的标签。很容易被下意识地认为,它们的发展赶不上位于交通发达的地区。

但其实,有资源天赋的地理位置早就决定了它们的腰缠万贯,它们的地底下藏有数不胜数的能源。

例如,鄂尔多斯市被勘测出来的煤炭就已经远超过4000亿吨了。榆林作为我国的第二大煤城也不甘落后,它的煤炭储量也接近3000亿吨了。

光鄂尔多斯市和榆林的煤炭加起来就已经是我国四分之一的煤炭量了。

由于最近这几年,大宗商品的价格越涨越高,带动了这些城市的GDP大幅度攀升。再加上因为人口较少的原因,所以一平均,就远远超过了北上广深等大城市。

02,人均收入

在大家熟悉的城市中,榜单上第三名是江苏无锡,北京市也只在其中位居第四,像广州作为一线城市都掉到十名开外去了,杭州今年也排到十九名。

但这几个城市的房价,都在全国排在前列。

难怪有些网友说,如果把在这些城市的房子卖了,拿着现金去四线城市,生活肯定不错。

但是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注意,人均GDP并不是人均收入。

如果我们以人均收入来排名,就发现出现了较大的变化。

例如上海在去年的人均收入达到8.4万,位居第一,北京同样略超8.4万位居第二。

苏州,杭州,广州,宁波,南京,依次排在第3~第7名,人均收入都超过7.6万。

作为对比,鄂尔多斯的人均收入5.6万,克拉玛依的人均收入5.4万,都比前面的大城市低,并且排名也比人均GDP的排名低很多。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GDP并不是你的收入。

03,小结

当然这并不影响网友们的浪漫情怀。

如果真的可以下定决心把一线城市的房子卖了,拿着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现金在那些小城市买个小房子或者租个大房子,余下的现金放在银行,你的收入也肯定远远高于当地的平均收入。

PS:第一时间送上最新消息,如果觉得文中资讯和观点对您有帮助——

——请给本文点上“关注”!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