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校政企”精准对接搭建起人才供需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21 16:38:06 来源:鞍山新闻网


(资料图)

本报讯(实习生刘玢奇全媒体记者王渝荐)近日,铁西区与鞍山市职教城在铁西区人力资源就业服务中心举办“首届技工人才专题招聘会”,20余家企业为学生们提供近300个岗位。本次校企双方面对面对接活动为市职教城学生与企业搭建“精准供需桥”,助推供需双方实现共赢。

本次专题招聘会是以铁西区人民政府和鞍山市职教城签订的战略合作为契机,搭建的“校-政-企”用工桥梁。市职教城电气自动化、数控加工、焊接加工、机电一体化等专业200多名待分配学生参加招聘会。自2021年铁西区与鞍山市职教城签订《鞍山市铁西区鞍山市职教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以来,铁西区与市职教城的合作不断深化,为区内企业与市职教城搭建了全面合作的桥梁。随着铁西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选择落户铁西,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大中专毕业生来铁西就业、扎根。

就业是民生头等大事,是稳经济的重要支撑,铁西区委、区政府一直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强化服务促进就业。近来年,铁西区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增加人才收入,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铁西区人社局局长于兴良说:“ 这次招聘会精准对接、点对点合作。上午签约,下午学生就到企业就业岗位上,实施了就业优先,实现了供需双方共赢。”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