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海城中小学开展沉浸式“防震应急演练” 全球今头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0 14:43:09 来源:鞍山全媒


(资料图)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掌握应对灾害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10日,记者了解到,开学以来,海城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据悉,海城市教育局在春季开学初召开的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上,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学校按照2023年安全工作要点,每月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通过实战演练确保师生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

为了逼真有现场感,各个学校的演练完全为沉浸式体验状态。在演练环节,随着警报声响起,各校园师生立即停止正在进行的各种活动,以最快速度躲到就近避险位置,蜷缩身体,降低重心,双手护头,进行躲避;“地震”过后,为有效防止较大余震发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紧张有序地撤离教室,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向操场撤离。各校园根据演练流程,组织学生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体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

海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海城师生应急疏散应对能力,增强了大家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熟悉学校应急疏散路线,检查学校应急疏散预案的可行性,形成有效的防范长效机制,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作者:沈璐佳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