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球新视野】“三八”节 餐厅“力宠”女性顾客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09 10:50:34 来源:鞍山全媒


(相关资料图)

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女同胞们纷纷放下繁重的家务,开启了姐妹“约饭”模式。我市各餐饮场所也针对节日推出相应的折扣,甚至还有别出心裁的特色餐品迎接“三八”节。

8日中午,记者来到铁东区湖南地区的一家餐厅,大厅内座无虚席。“咱们自己的节日,和几个闺蜜一起来聚餐犒劳下自己。”市民王女士说,平时都是围着孩子老公转,“三八”节,出来放松放松,享受一把谁都不用管的快乐。姐妹几个都把工作的烦恼、家庭的琐事统统分享出来,十分解压。

这家餐厅的工作人员表示,来用餐的大多都是女性顾客,剩下的也都是特意为了宴请女性顾客的。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店里针对“三八”节推出了“特惠专宠福利”回馈广大女性消费者,多道5折特价菜供女士们选择的同时,还会免费赠送每一位到店的女士一份冰镇牛奶草莓甜品。

采访中,很多女性消费者表示,各个消费场所针对“三八”节推出的各类优惠,让她们觉得很被重视,女性也不再是过去以做家务带孩子为主的单一角色,而是更倾向于“悦己”。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一些餐饮店。一家西餐厅特别设计了一款“限量版妇女节单人自助下午茶”,售价为38.38元,内含甜点、薯条、咖啡、玫瑰花及各种休闲小食等,很受欢迎。还有一些店推出一些特色餐品,如木瓜炖燕窝、马卡龙甜点、美容养颜粥、定制专属巧克力等,都颇受女性消费者青睐。

业内人士表示,“三八”节已不仅仅是形式上的节日,而是逐渐形成了相当的市场规模和商业气候,我市各类餐饮企业也针对女性消费市场进行了营销创新,再次掀起一波消费高潮。

作者:黄冬冬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