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每日简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 保驾护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08 09:54:34 来源:鞍山日报


(相关资料图)

枫 临

日前,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矿山高中,为师生送去一堂法治课,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引导他们争做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加强法治教育,树立法治观念,养成守法知法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对于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结合青少年的身心特点,突出法治教育的实效性。要常态化地上好法治课。学校要与有关部门积极合作,邀请专业人士进校园到课堂,让学生系统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教育。法治课教学要形式多样,或寓教于乐,或以案说法,让学生们爱上法治课。要用好国家宪法日、司法机关的公众开放日等时间节点,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走出校园,参与学习法律、宣传法律的活动,在实践中培养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意识。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