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头条:【观点】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03 09:51:49 来源:鞍山新闻网


(资料图片)

枫 临

日前,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格把控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严查乱涨价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和农事企业合法权益,积极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春耕备耕时节,是不法商贩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农资乱涨价的高发期。我们要高度重视,维护好农资产品市场秩序,让农民和农事企业买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有关部门要大力开展农资领域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经营行为,确保全市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维护农资市场秩序,要加强常态化执法检查,重点对农资生产和销售环节进行严格监管,严防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打击农资产品搭车涨价等损害农民利益行为。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农资产品经营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要强化社会监督,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曝光典型案例,确保我市农资市场健康发展。

关键词: 假冒伪劣农资 市场秩序 健康发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