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焦点要闻:立山区“精准滴灌”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2-24 08:49:24 来源:鞍山日报


(资料图)

21日一大早,立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会议室内,围绕开年项目的审批对接早会正在进行。每天早上,区营商局都会对辖区内的项目管家对接情况进行梳理,遇到问题可以更快、更及时解决。“区住建局提交三个老旧小区施工许可申请,我这边已经帮助提交,市住建局看不到项目的征求意见……”“持续跟进,做好与区住建局的对接工作,另外与市局技术人员碰一下情况,从你这个角度联系一下。”工作人员在早会上提出项目审批的对接中遇到的问题,主持会议的立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钱中菲让项目管家一定做好上下对接,尽快把老旧小区申请许可申办下来。

近年来,立山区努力搭建“政企直通车”,从“大水漫灌”转为“精准滴灌”,让更多惠企政策精准落实落地。2022年以来,立山区通过市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965件,精准为冀东水泥、金鸿达科技、安特磁材、鞍山华科等十几家重点企业和项目,解决立项、环保、道路、配套、动迁、排迁、施工等服务工作50余件次。辖区内企业兰开中学食品经营许可证手续申报较晚,导致开学时学校食堂无法正常提供餐饮服务。立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通过现场勘验、容缺受理的方式为兰开中学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当日完成兰开中学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审批,解决了该校全体师生开学后无法在食堂就餐的问题。

今年年初,立山区项目管家纷纷走进落户立山的开复工企业、项目,将国家、省、市多项惠企助企纾困政策第一时间送达,并为企业进行细致的解读,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帮助申请各项补贴服务。同时,在金融服务、落实产业链供应、促进消费、稳就业等方面为企业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使用激励发展资金,刺激规上企业发展,加大企业梯次培育力度。

鞍钢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就进行了市场化改革,经过三年的努力,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公司生产运营中心副总监杜静波说:“立山区相关委办局,特别是工信局、发改局和科技局经常深入企业一线,送政策、解难题,对公司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实习生 刘玢奇 全媒体记者 张子律

关键词: 老旧小区 经营许可证 重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