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退税提档加速办助企纾困促发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2-24 08:51:59 来源:鞍山日报


(资料图)

本报讯(高月 全媒体记者 王鑫)“这10万余元退税款的及时到账,让企业职工的工资有了着落,在新的一年为我们开了个好头儿。”鞍山东宝特种型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为确保困难小微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两税减半征收的税惠政策落实到位,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千山区税务局“加速提档”办理退税,让退税税款极速落到企业口袋,以“真金白银”充实企业现金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新年伊始,千山区税务局积极优化退税内部流转流程,压缩“受理-审核-退税”时间,对企业提交的2021年度小微型困难企业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退税申请快速响应、即时受理,同时与财政、银行等相关部门单位建立信息交流互换机制,确保退税流程“加速提档”,将资金“活水”以最快速度送达企业手中,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的压力。

本月,千山区税务局共为13户企业极速办理了退税,这其中包括因资金断流几近停摆的企业,退税款的顺利到账为这些企业复工复产增加了底气。

关键词: 城镇土地使用税 资金压力 快速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