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近期多台车辆自燃 消防教你怎么防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2-16 10:39:42 来源:千山晚报


(资料图片)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军)11日晚,鞍山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高新区绿色智慧城南侧一饭店门前,一辆停靠的轿车突然起火自燃,指挥中心立刻委派高新区科技路消防站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按照指挥员的指示,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同时在起火车辆附近做好警戒,随后利用消防车对火点进行压制扑救。待明火完全扑灭后,为防止车辆复燃,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撬棍和液压破拆工具组将被烧毁的前引擎盖打开,进行详细检查,在确定无复燃可能后离开。据在饭店吃饭的市民称,这台车从底部开始起火,很快整个车辆被火焰吞没,而车主并没有出现在现场,附近车辆看到起火后赶紧开走,同时有市民拨打119报警。

近期,鞍山出现多台车辆自燃火情,在几个城区均有发生,有些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发自燃,有些是停靠时发生,也有电瓶车在充电中自燃。鞍山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司机,要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使用车辆前要检查车辆是否正常,并配备车载灭火器;不要把香水、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放置在车内;车辆行驶过程中,若发现车头冒烟或闻到焦糊等异味,要立即下车查看,避免发生意外。牢记两句话:小火赶紧扑灭,大火立刻逃生。

关键词: 指挥中心 救援人员 前引擎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