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热点评!保障用气安全 “雷霆行动”初见成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2-09 10:51:49 来源:鞍山日报


(相关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峰)8日记者获悉,为确保全市燃气使用安全,市住建局牵头在春节假期开展了燃气执法“雷霆行动”。

其间,铁东区住建局和各行业单位配合集中开展燃气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加强用户端燃气使用安全管理,杜绝燃气领域执法“宽、松、软”现象。对新、老餐饮等非居民用户拒绝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该处罚的处罚、该停气的停气,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铁西区住建局对辖区内非居民燃气用户进行了3次燃气安全检查,共检查非居民燃气用户15家,对未按要求正确安装燃气三保险的商户责令改正,检查发现安全隐患7处,立行立改4处,要求限期整改3处。以“回头看”方式进行复查2次,复查存在安全隐患的非居民用户7家,向1家下达《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立山区住建局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内燃气企业进行例行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各街道办事处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商铺和居民进行抽查和安全宣传。据统计,截至本月3日,我市燃气报警器实际安装 107.54万户,安装率为99.79%;自闭阀实际安装44.10万户,安装率为87.12%;长寿命软管实际安装90.18万条,安装率达到84.61%。

各企业也积极开展自检自查,确保安全生产。鞍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安全专项检查,对电气线路、生产工艺、自控仪表系统及消防设施等生产设施进行安全排查,保障设备运行情况完好。市丰盛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针对储罐及消防设施的防冻保暖设备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站内燃气设施是否按规定进行了检查、保养,计量仪表、消防器材、防静电、报警装置、应急堵漏设施是否灵敏好用。国融石化(辽宁)有限公司开展加气过程中出现漏气应急处理的培训。鞍山厚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对站内所有消防器材及安全附件进行了检查,确保所有工作中的压力表、安全阀都在有效检验期内。

关键词: 有限公司 雷霆行动 消防设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