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百事通!师学生合唱团参演中国新春音乐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29 10:53:29 来源:鞍山日报


(资料图片)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沈璐佳)爆竹声中辞旧岁,烟花满天迎新春。22日,农历正月初一,“合唱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创办方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举办了2023“世界的回声”系列中国新春合唱音乐会。鞍山师范学院学生合唱团代表东北地区受邀参加,表演了合唱作品《来不及勇敢》。

据了解,整场音乐会以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1所高校大学生合唱团为主体,荟集11首洋溢着新春气息、欢乐气氛的合唱作品,并由团队指挥或团长或全体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向全国人民拜年,希望所有的合唱音乐爱好者在青春洋溢的歌声中汲取信心和力量,鼓舞信心勇敢前行。鞍山师范学院学生合唱团在宋天宇老师的指挥下演唱《来不及勇敢》,广受好评。

据了解,鞍山师范学院学生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合唱团常年坚持排练,定位于演绎校园风格和当下最新创作的合唱作品。4年多来,共排演了百余首中外合唱作品,成功举办了5场合唱专场音乐会。演出与比赛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鞍师的校园文化自信。合唱团成员为55人,在每学年的开学时进行纳新,形成了良好的梯队建设。合唱团注重与国内优秀合唱团进行业务交流,2018年受邀参加在北京国图音乐厅举办的“中国合唱新作品音乐会”;2019年受邀参加“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开幕式音乐会演出;2020年受邀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中国合唱新作品音乐会”网上展播。

关键词: 鞍山师范学院 奥林匹克 青春洋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