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上海市花是什么花?天津市花是什么花?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17 16:17:36 来源:太原热线

上海市花是什么花

上海市市花为白玉兰,是属于玉兰花的其中一种。选择白玉兰为上海市市花,象征着一种开路先锋、奋发向上的精神。1986年经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白玉兰为上海市市花。

天津市花是什么花

月季花是天津市的市花,1984年根据人们的评选确定,月季花绚丽多彩,有着浓郁的花香,且四季花开不断,一直以来深受欢迎,月季被誉为“花中皇后”,作为幸福、美好、和平、友谊的象征。

天津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栽种的桂花生长旺盛,栽种历史非常悠久,并且在南运河、子牙河沿岸是主要的产区,每年月季花开的时候,满城月季花竞相开放,使整个城市看起来充满生机,深受天津市民的喜欢,因此月季被天津市民评选为天津市市花。

关键词: 上海市花是 上海市花是什么花 天津市花 天津市花是什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