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阜阳是几线城市?亳州是几线城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2-12-02 09:15:09 来源:太原热线

阜阳是几线城市

阜阳是三线城市。

阜阳,简称阜,古称汝阴、顺昌、颍州,安徽省辖地级市。截至2020年,下辖3个市辖区、4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0118.17平方千米。2021年末全市常住人口817.1万人。

阜阳位居大京九经济协作带,是东部地区产业转移过渡带、中原经济区东部门户城市。阜阳的代表文化是淮河文化,是甘罗、管仲、鲍叔牙、吕蒙、刘福通的故里,晏殊、欧阳修、苏轼曾在此为官。

亳州是几线城市

四线城市

亳(bó)州,简称亳,古称“谯(qiao)城”,安徽省辖地级市。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此活动,是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关键词: 阜阳是几线城市 亳州是几线城市 安徽省亳州 阜阳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