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黑龙江的省会是什么?山东省会是哪个城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1-24 13:28:33 来源:太原热线

黑龙江的省会在哪里

黑龙江的省会在哈尔滨市,简称“哈”,别称冰城,黑龙江省辖地级市,是黑龙江省省会、副省级市、特大城市、哈尔滨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哈尔滨,位于松辽平原的松花江中游地区,是中国东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是中国北方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天鹅项下的珍珠之美称,以冰雪文化,太阳岛风光,东方小巴黎之誉名扬天下的北国,冰城哈尔滨,是冬季冰雪度假旅游的好去处。

山东省会是哪个城市

是济南市。

济南市:

济南市,山东省下辖地级市,是山东省省会,位于山东省中西部,南依泰山,北跨黄河,背山面水,分别与西南部的聊城、北部的德州和滨州、东部的淄博、南部的泰安交界。 济南位于北纬36°40′,东经117°00′,地处鲁中南低山丘陵与鲁西北冲积平原的交接带上,地势南高北低。截至2021年,济南市共辖12个县级行政区,包括10个市辖区、2个县,分别是市中区、历下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平阴县、商河县。

关键词: 黑龙江的省会 山东省会 黑龙江的省会是什么 山东省会是哪个城市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