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苏伊士运河是哪个国家的?中国三大运河都是哪三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1-24 10:19:28 来源:太原热线

苏伊士运河是哪个国家的

苏伊士运河属于埃及。苏伊士运河贯穿埃及苏伊士地峡,连接地中海和红海,提供了从欧洲到印度洋和西太平洋附近陆地的最短路线。苏伊士运河属于埃及管辖。苏伊士运河位于埃及东北部,具有重要的战略和经济意义,连接红海与地中海、大西洋和印度洋。

中国三大运河都是哪三个

1、隋唐大运河

隋唐大运河以洛阳为中心,北至涿郡(今北京),南至余杭(今杭州)。后代通过浙东运河延伸至会稽(今绍兴)、宁波。

隋唐大运河跨越地球10多个纬度,纵贯在中国最富饶的华北平原和东南沿海地区,地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浙江8个省、直辖市,是中国古代南北交通大动脉,在中国历史上产生过巨大作用,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的水利建筑工程。

2、京杭大运河

京杭大运河始建于春秋时期,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与长城、坎儿井并称为中国古代的三项伟大工程,并且使用至今,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中国文化地位的象征之一。大运河南起余杭(今杭州),北到涿郡(今北京),途经今浙江、江苏、山东、河北四省及天津、北京两市,贯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主要水源为微山湖,大运河全长约1797公里。运河对中国南北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发展与交流,特别是对沿线地区工农业经济的发展起了巨大作用。

3、浙东大运河

浙东运河又名杭甬运河,是中国浙江省境内的一条运河,西起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跨曹娥江,经过绍兴市,东至宁波市甬江入海口,全长239公里。运河最初开凿的部分为位于绍兴市境内的山阴故水道,始建于春秋时期。西晋时,会稽内史贺循主持开挖西兴运河,此后与曹娥江以东运河形成西起钱塘江,东到东海的完整运河。南宋建都临安,浙东运河成为当时重要的航运河道。元代至清代,浙东运河重要性有所下降,但仍然保持畅通。直到近代,在新式交通方式的冲击下,运河作用逐渐被取代。

关键词: 苏伊士运河 苏伊士运河是哪个国家的 中国三大运河 京杭大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