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鹅城是指哪个城市?阆中鹅城是什么意思?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1-23 16:33:05 来源:太原热线

鹅城是指哪个城市

“鹅城”是指我国广东省惠州市,这里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东岸,是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同时也是国家历史名城。惠州在隋唐时期就是“粤东重镇”,至今已经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简称“鹅城”。

阆中鹅城是什么意思

鹅城是中国城市地名的一个美称。在中国有很多城市都有此称呼如,广东惠州又称鹅城,山西清徐县东南二十三里鹅池村,广西百色,也被称之为鹅城,邯郸广平还有一个动听而富有传奇色彩的别称,谓之:鹅城。还有拍摄电影的片场城市名称。2010年末三大贺岁片扎堆,但赞度最高的无疑还是《让子弹飞》。周润发、葛优、姜文、刘嘉玲等超级巨星以及他们身后历经岁月风雨的碉楼、旧镇、城墙,将人们带回百年前那个传奇年代。电影票貌似不太好买哦,那就让子弹飞一会儿,我们先去看看现实的“鹅城”吧。广东惠州又称鹅城,传说古代有一位仙人骑着木鹅从远方飞来,看到惠州城山清水秀,西湖风光旖旎,幽静淡雅,便降落湖中不愿离去,木鹅化成一座山岭卧于湖畔,远远望去如飞鹅展翅,这座山就是“飞鹅岭”,因此惠州又被称作鹅城。

关键词: 鹅城是指哪个城市 鹅城是什么 阆中鹅城 阆中鹅城是什么意思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