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诸葛亮墓在哪里?诸葛亮墓为什么不发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1-08 14:17:04 来源:太原热线

诸葛亮墓在哪里?

诸葛亮的墓在汉中市勉县的定军山脚下

因诸葛亮曾获封武乡侯而得名武侯墓。建兴十二年蜀汉丞相诸葛亮与魏司马懿在渭河两岸相抗,病死于五丈原军中,葬汉中的定军山下。

诸葛亮墓为什么不发掘?

一:不敢盗 诸葛亮这个人在历史上名气太大,史载他不但精通阴阳、神机妙算,而且会设计各种器械,如连弩等。民间更是传说他会呼风唤雨、撒豆成兵,摆个石头都能困住十万大军,是个神一样的人物,陵墓设计自然是机关重重。

二:不必盗 当然,唯利是图、缺乏敬畏心的盗墓贼也不少,但这种人对诸葛亮陵墓又没兴趣,这是为什么呢? 很简单,因为无利可图。据《诸葛亮传》记载,他的墓葬是什么规制呢,叫“冢足容棺,敛以时服,不须器物”。

关键词: 诸葛亮墓 诸葛亮墓在哪里 诸葛亮墓为什么不发掘 诸葛亮墓为什么不能挖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