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印度国土面积有多大?印度是属于哪个洲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1-08 13:56:19 来源:太原热线

印度国土面积有多大?

印度的国土面积约为298万平方千米。

印度是一个位于亚洲南部地区的沿海国家,是南亚地区最大的国家,其国土主要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以南,印度半岛是其主体组成部分。印度的国土面积约为298万平方千米,在世界各国排名当中列在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和澳大利亚之后,位居世界第七位。

印度是属于哪个洲的?

印度属于亚洲。

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上的最大国家。印度东北部同中国、尼泊尔、不丹接壤,东部与缅甸为邻,东南部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西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印度东临孟加拉湾,西濒阿拉伯海,海岸线全长5560公里。印度的主要气候为热带季风气候,一年分为凉季、暑季和雨季三个季节,降雨量季节变化大、分配不均。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金砖国家之一,世界上发展最快国家之一,全球软件、金融等服务业重要出口国。

关键词: 印度国土面积 印度国土面积有多大 印度是属于哪个洲的 亚洲南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