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鞍山是哪个省哪个市?鞍山是几线城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30 14:15:01 来源:太原热线

鞍山是哪个省哪个市?

鞍山在辽宁省。

鞍山是辽宁省的地级市,位于沈大黄金经济带的重要支点,是沈阳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是辽宁中部城市群与辽东半岛开放区的重要连接带,有着“共和国钢都”、“中国钢铁工业摇篮”的美誉。

鞍山地势东南高西北低,属于温带季风性气候,其境内拥有罗汉圣地、汤岗子温泉等旅游景点。

鞍山地区有多处古人类文化遗址,规模最大时间最久远者乃是海城小孤山古人类文化遗址。经1981年和1993年中国著名考古专家的两次发掘考证,小孤山古人类文化遗址距今有一万年到十万年左右,即旧石器时期的古人类洞穴遗址。

鞍山是几线城市?

辽宁鞍山是四线城市,四线城市为各省经济较为发达的地级城市,鞍山,简称“鞍”,别称钢都,玉都,是辽宁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

关键词: 鞍山是哪个省 鞍山是哪个市 鞍山是几线城市 辽宁鞍山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