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避暑山庄在哪里?承德避暑山庄真的很凉快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29 16:16:58 来源:太原热线

避暑山庄在哪里?

“避暑山庄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丽正门路20号,名承德避暑山庄,承德避暑山庄,又名“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山庄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武烈河西岸一带狭长的谷地上,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避暑山庄分宫殿区、湖泊区、平原区、山峦区四大部分。

承德避暑山庄真的很凉快吗?

承德避暑山庄,夏季白天气温时常超过30℃,真的适合避暑吗?

承德避暑山庄为清朝康熙帝所建,耗时89年,直到乾隆年间才算真正完工。之所以建避暑山庄,一方面是为了避暑,另外一方面则是政治原因。康熙、乾隆皇帝时期,每年都会带着王公大臣来承德,一待就是半年。承德避暑山庄成为了陪都、第二个政治中心,第一是北京。北京的夏天热,这一点大家有目共睹,皇帝喜欢住在承德避暑山庄,可见这里是真的凉快。

关键词: 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在哪里 承德避暑山庄 承德避暑山庄真的很凉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