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十级台风是什么预警?十级台风停课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28 13:18:56 来源:太原热线

十级台风台风是什么预警?

1、十级台风是橙色预警。

2、台风预警信号是有关部门依据相关的法规用来发布台风灾害预警时所采用的预警信号。台风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表示。 中国气象局2004年8月16日发布了《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试行办法》,其中把台风预警信号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四级, 但部分省市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分级。

3、蓝色预警信号标准: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4、黄色预警信号标准: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10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5、橙色预警信号标准:12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2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6、红色预警信号标准:6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达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十级台风停课吗?

停课没有明文具体规定。视灾害的影响而定。有些十一、十二级台风标准就会停课了。有些台风级数大,但是远离大陆,也照常上课。有些级数小,但是造成暴雨内涝等影响正常生活,就要停课。看具体的情况临时通知。

关键词: 十级台风 十级台风是什么预警 十级台风停课吗 台风停课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