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武汉城市圈包括哪几个市?华东地区包括哪几个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28 13:18:56 来源:太原热线

武汉城市圈包括哪几个市?

1、武汉城市圈有武汉市、黄石市、鄂州市、黄冈市、孝感市、咸宁市、仙桃市、潜江市、天门市等等城市。武汉城市圈又称武汉经济圈、武汉都市圈,是湖北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是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2、武汉城市圈是以中国中部最大城市武汉为中心城市,黄石为副中心,涵盖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潜江、天门等周边8个大中型城市所组成的城市群,面积不到湖北省三分之一的武汉城市圈,集中了全省一半以上的人口、六成以上的GDP总量,是中国中部最大的城市组团之一。又称为“1+8”城市圈。

华东地区包括哪几个省?

华东地区包括的省份有: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台湾省。

关键词: 武汉城市圈 武汉城市圈包括哪几个市 华东地区 华东地区包括哪几个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