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空间站生活的宇航员能洗澡吗?宇航员是怎么喝水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21 13:24:03 来源:太原热线

空间站生活的宇航员能洗澡吗?

空间站生活的宇航员能洗澡。实际上,宇航员在太空中洗澡都是用擦拭的方式,航天器中的空气非常干净,不会存在灰尘,所以航天员身上不会沾染灰尘。而宇航员身上的污垢基本就是本身皮肤的代谢,所以用毛巾擦拭就能清洁干净。而沐浴液之类的用品也是航天专供/特制的,不需要水冲,将其擦拭干净便可以了,即使残留也身体没有任何影响。”

宇航员是怎么喝水的?

太空是一个无水环境,为了确保航天员的生命安全,载人航天器必须向航天员供氧、供水,而供水和供食又密不可分。载人航天器一般都有专门的供水系统,其任务是为航天员提供饮用水和卫生用水,并为生命保障系统提供设备用水。

在太空失重环境里不可能像地球上那样端起杯子就喝,因为在微重力条件下,你把杯子倒转,水也不会自动流进你的嘴里。航天员在太空都是用吸管喝水的。装饮料的容器一端有一个注水孔,航天员用塑料吸管插入注水孔吸饮。

关键词: 宇航员能洗澡吗 宇航员是怎么喝水的 航天员如何喝水 航天员太空生活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