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陕西特产有哪些?陕西特产小吃有什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16 14:33:22 来源:太原热线

陕西特产有哪些?

陕西省十大特产有临潼石榴、西安凉皮、仿秦兵马俑、镇安大板栗、米脂小米、洛南核桃、靖边荞麦、横山大明绿豆、洋县黑米、兴平辣椒。其中临潼石榴素以色泽艳丽,果大皮薄,汁多味甜,核软鲜美,籽肥渣少,品质优良等特点而著称。

陕西特产小吃有什么?

肉夹馍肉夹馍是陕西省的传统特色小吃之一,早在2016年还入选了陕西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羊肉泡馍羊肉泡馍是陕西的特色名吃,早在西周时期为上等礼馔,是进贡到皇宫里的食品。

陕西凉皮在陕西的所有小吃中,凉皮算是最受欢迎的品种之一了,不管是男女老少,不管是春夏秋冬,都无法阻挡陕西人对凉皮的垂涎。

臊子面说到陕西的臊子面,很多人应该都听过宝鸡的岐山臊子面,可以说是陕西最有名,也是最正宗的臊子面。

关键词: 陕西特产 陕西特产有哪些 陕西特产小吃有什么 羊肉泡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