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老人节是几月几号?老人节是多大年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08 14:20:23 来源:太原热线

老人节是几月几号?

老年节,节日时间是每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设立老年节,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老人节,也叫重阳节,重阳节已有千余年历史,中国政府在1989年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老人节”、“敬老节”,每到这一日,各地都要组织老年人登山秋游,交流感情,锻炼身体。

老人节是多大年龄?

老年人是指六十周岁以上的公民。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人节。

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为老年人。在我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1989年,我国把九月初九正式定为“老人节”、“敬老节”。因《易经》中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曰“重阳”。另外,九在数字中又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所以古人认为重阳节是个值得庆贺的吉利日子,把它与除夕、清明、中元并称中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也寄托着大家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

关键词: 老人节是几月几号 老人节是多大年龄 老人节年龄 老人节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