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石头城是哪个国家?月光城指的是哪个城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08 13:42:18 来源:太原热线

石头城是哪个国家?

津巴布韦是世界上首个以古代遗址命名的国家,它的名字也因此多了几分历史的韵味。大津巴布韦是用大量花岗岩堆砌而成的王国首都,津巴布韦在班图语中就是“石头”的意思,所以大津巴布韦又被称为“石头城”。这座石头城沉积了丰厚的非洲文化,昔日的莫诺莫塔帕王国正是这一津巴布韦文化的集大成之国。

月光城指的是哪个城市?

“月光城”是指香格里拉市的独克宗古城。传说当时的建城理念是缘于有活佛在古城对面山头遥望古城,发现大龟山犹如莲花生大师坐在莲花上一般,故古城建设布局形似八瓣莲花,形成因自然变化的空间。在古城的兴建中,建筑材料大都就地取材。工匠们发现当地出产的一种白色粘土可用作房屋外墙的涂料,于是古城民居外墙皆涂成白色,这种风格一直沿用至今。月夜,银色的月光把白色的古城打扮得分外妖娆,于是,当地人就把古城称做“独克宗”。“独克宗”藏语意为白色石头城,寓意月光城。

关键词: 石头城是哪个国家 石头城是什么 月光城指的是哪个城市 月光城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