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关晓彤是瓜尔佳满族人吗?关晓彤的家世到底有多强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5-30 15:53:10 来源:太原热线

关晓彤是瓜尔佳满族人吗?

关晓彤是满族人,关晓彤满族的姓氏是瓜尔佳,满族瓜尔佳氏,就是甄嬛传琪嫔那个家族。关晓彤出生于北京演艺世家的关晓彤的爷爷是老舍的朋友,也是一个传统艺术的传人。而关晓彤的父母是演员,加上又是满族,可以说是生在京圈里,所以叫京圈格格,这是个比较调侃的称呼。

关晓彤的家世到底有多强大?

关晓彤出身艺术世家,父亲、母亲是演员,爷爷关学增是一位优秀的艺术家,还给张艺谋的电影写歌。关晓彤的祖上,就是姓瓜尔佳氏。“关”是瓜尔佳氏在清朝灭亡后改姓的汉族姓氏之一。瓜尔佳氏大多改姓“关”。那么,为何瓜尔佳氏大多改姓关,而不是其他姓氏呢?这是因为,瓜尔佳的“瓜尔”快读与“关”谐音,早在清朝,便有瓜尔佳氏改姓为“关佳氏”,清朝灭亡后,改姓关便是顺理成章的事。但也有一种说法,瓜尔佳氏大多崇拜关羽,故而改姓关。

关键词: 关晓彤是瓜尔佳满族人吗 关晓彤的家世 瓜尔佳氏 关晓彤是满族格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