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蓝王”来了!厦门蓝花楹进入花期次第开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5-07 15:26:39 来源:厦门日报

初夏时节,夏花浪漫。行走在厦门街头巷尾,不经意间,就能遇到一株热情绽放的蓝花楹。穿梭在健康步道、山上林中,一眼就能看到挂满小黄花的相思树。

从4月底开始,厦门的蓝花楹,就已进入花期次第开放,一串串蓝得发紫的花朵,挂满枝头,迎风起舞。位于思明区官任路官任大厦旁的一株蓝花楹,树干粗壮,树冠如伞,树上开满蓝紫色的花,远远望去,就像是一把蓝紫色的巨伞,成为“网红树”。不少市民网友亲切地称之为“蓝王”。

据介绍,厦门的蓝花楹一般在每年4月至5月开花,花期仅有半个月左右,市民游客赏花要趁早。观赏蓝花楹的地点有官任路、龙山中路、西浦路、莲前西路成功大道入口处等,也可前往园博苑、南湖公园、中山公园、忠仑公园等。

相思无穷尽,漫山黄绿间。眼下正是相思树一年中“最出彩”的时期。由于厦门岛的山体多石头,土壤较为贫瘠,相思树生长迅速,耐旱耐贫瘠,成为厦门荒山造林、水土保持和沿海防护林的重要树种。在厦门岛内的仙岳山、狐尾山、东坪山、梧村山、五老峰等山体,种植着大量的相思树。开花的时候,相思树如同披上黄金甲,同时还散发出淡淡的芳香。

关键词: 厦门蓝花楹 蓝花楹花期 观赏蓝花楹 南湖公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