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快停下 摩托车禁止上高速!”女子骑摩托车上高速被劝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4-08 15:39:51 来源:闽南日报

4月5日13时39分,漳州高速平和安厚收费站入口车道,执勤的收费班长小朱准备到出口广场协助做好保畅工作的时候,一名妇女突然带着孩子骑着摩托车从入口广场往车道冲了进来,小朱随即冲出票亭上前劝阻:“快停下,摩托车禁止上高速!”同时示意该女子退道走国道。可面对工作人员的劝阻,女子情绪却激动起来,抗议道:“把我拦住干嘛?我赶时间到县城办事。”见状,小朱先是安抚该妇女的情绪,待其情绪缓和下来再询问事情缘由。

原来该女子因为孩子第二天开学亟须核酸检测,由于本地做核酸采集不方便,就打算前往县城做,因没有注意路边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标识,就想着走高速会比较方便,于是有了开头那一幕。

“在高速公路上骑摩托车很危险,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小朱耐心地解释,同时告知疫情期间要尽量少出门,做好防护措施。终于,该女子认识到了错误,并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走国道前往就近的核酸采集点。

提醒:根据福建高速公路相关管理条例,在福建省境内摩托车禁止上高速公路行驶,请广大市民切勿步行或骑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上高速公路。

关键词: 女子骑摩托车上高速 漳州高速平和安厚收费站 高速公路 骑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