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西安市企业一次性用工补助谁能享受?西安市人社局给出了答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4-08 15:22:21 来源: 华商网

西安市企业可以领取一次性用工补助了,谁能享受?标准多少?如何发放?西安市人社局给出了答案。

凡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含西咸新区)工商注册、正常经营且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企业,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申请发放一次性用工补助:2022年一季度末用工数较2021年12月末用工数增加;与新招用人员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为新招用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

对于2022年一季度末聘用人员较2021年底每新增1人,按每人500元标准补助企业,同一企业补助上限为30万元。

符合领取条件的企业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影印件;企业银行基本户开户许可证影印件;新招用人员身份证正反面影印件;劳动合同影印件;新招用人员花名册。然后登录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点击“网上服务”进入网上办事大厅选择页面,再点击“单位服务”进入经办大厅选择页面,以单位账户登陆后,在左侧“就业服务”菜单下选择“企业一次用工补助申报系统”进行在线申报。

企业申报完成后,按照属地原则由企业工商注册地区县、开发区人社部门负责对本辖区企业申报的资料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的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各区县、开发区人社部门将审核结果报市就业服务中心复核。市就业服务中心复核备案后及时核拨资金。

需要提醒的是,西安市企业一次性用工补助业务申报时间从今年4月8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逾期的原则上各级人社部门不再受理。

关键词: 西安市企业 一次性用工补助 西安市人社局 一次性用工补助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