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郑州哪些车可以享受泡水车换新补贴?一键了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1-12-10 16:13:26 来源:大河报

郑州车辆水灾受损报废车主注意了!虽然购置新车补贴延长至12月31日,但仅剩21天了。申领补贴究竟需要什么条件?哪些车可以申领?记者帮您问清楚。

水灾受损换新车补贴时间延长

郑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方便在水灾中车辆受损报废的民用汽车车主,这一次的《方案》,将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书》的截止时限,从原来的2021年9月30日延长至了2021年12月31日。

同时,此次《方案》对泡水车置换补贴,也不再仅限于新能源车,在今年12月31日前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书》后,购买非新能源车的,也可按照《郑州市车辆受损报废的车主购置新车补贴办法》补贴标准补贴。

不过,车主在政策延长期间(2021年10月1日-12月31日)取得车辆报废“双证”的,重新购置新车并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上牌时,不再免收机动车号牌费、行驶证和登记证工本费。

哪些车可以享受泡水车换新补贴?

在本次水灾中受损报废的郑州本地牌照(豫A和豫V)小型个人非营运汽车(含新能源),在郑州市具有资格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进行车辆报废后,车主本人重新购置车辆可以申请补贴,本次补贴只对受损车主本人购车适用,所以必须为同一车主才可享受补贴。

在申请前需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书》,并完成新车注册上牌手续,然后通过“郑好办”APP申请,申请时市民不需要提供证明,只需要填写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具体请按“郑好办”APP流程提示操作。

保险公司全险赔付车辆不在补贴范围

被保险公司定为全损的车辆,车主就不能再走报废程序了,自然也就没有了申领补贴资格。对此,平安车险理赔顾问金女士表示,推定全险赔付后,车辆的处置权在保险公司,车主不能重复领取置换补贴。

郑州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申请车辆报废时,如果遇到拒绝免费拖车,强行收取拖车费,可以向郑州市商务局投诉处理,投诉电话0371-6718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