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武汉霾天持续 预计周末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1-12-10 16:05:15 来源: 武汉晚报

昨天早间,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霾天还会继续。好消息是周末即将到来的冷空气带来大风和降雨,将会吹散我市上空的雾霾,会明显改善空气质量。

市气象专家介绍,最近由于我市没有雨也没有大风天气,空气中长时间聚集的大量悬浮物颗粒无法清除,导致产生霾。一般而言,武汉冬季霾天气的成因除此之外,还有北方直接输入的污染空气导致。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大部地区多云,依旧有雾或霾;预计到明天,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周末会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预计降温的幅度在4~6℃左右,雨势为小雨,阵风最高可达6级,属于中等强度的降温。

全省方面,大部地区也出现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

不同于以往大家听说降温、冷空气就瑟瑟发抖,本周末的这次降温天气备受期待,在雨水和大风的协力合作下,全省上空的霾有望驱散。此外,冷空气过程之中,鄂西高山地区还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雪,计划省内出行的市民要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