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湖北33户家庭上榜最美家庭!有你家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1-12-03 16:3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湖北省33户家庭光荣上榜。

湖北上榜的家庭中,有勤俭节约家风传四代的蔡学岭家庭;有一家六医挺立战“疫”一线的乡村医生邢锦辉家庭;有夫妻双双下乡驻村助力脱贫的谈雯丽家庭;有民间护河队守护清水北送的杨志金家庭等。这些家庭就在你我身边,他们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最美”的精神力量,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凝聚了满满的正能量。

省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湖北省妇联在持续推动寻找“荆楚最美家庭”活动,分类别、按节点持续深入推进寻找活动在全省常态化开展。通过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弘扬新时代家庭观,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广大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越来越多“最美家庭”,成为涵养时代家风的“传播机”和“蓄水池”。

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湖北名单)

武汉市:朱翠兰家庭、夏莹家庭、谈雯丽家庭、胡婧家庭

黄石市:李逾家庭

十堰市:杨志金家庭

襄阳市:蔡学岭家庭、耿辉家庭、陈声锐家庭

宜昌市:夏闯家庭、周秀敏家庭、魏文凤家庭

荆州市:刘德勇家庭、武格家庭

荆门市:王丽莉家庭

鄂州市:郭秀峰家庭

孝感市:熊熠家庭、范小俊家庭

黄冈市:邢锦辉家庭、黄珍兰家庭

咸宁市:熊良淦家庭、郑卫平家庭

随州市:王长安家庭

恩施州:郑福安家庭

仙桃市:肖爱萍家庭

天门市:陈友谊家庭

潜江市:董丽家庭

神农架林区:蔡邦洪家庭

省直:陈珍家庭、金魏家庭、宋玲家庭、何丽娜家庭、周宇光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