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鄂w车牌怎么申领?鄂字车牌号字母是哪里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1-12-02 16:12:31 来源:四海网综合

鄂w是湖北武汉的车牌号码。鄂 W之前是没有的,而在2021年12月1日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上,湖北交警发布信息称,公安部交管局批准在湖北省武汉市启用鄂“W”牌照代号。所以武汉市机动车是有“鄂A”和“鄂W”两个号牌的,是湖北首个双号牌城市。目前全国拥有2个及以上号牌的城市共有19个,除了武汉市外,同样拥有2个号牌的地级市有郑州市、济南市、苏州市、西安市、哈尔滨市、福州市、南昌市、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长沙市、桂林市、成都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

鄂w车牌怎么申领

“鄂 W”号牌发放工作即将开启,具体时间和发放细节未知,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关注武汉交管局相关通知,按需申领。截至2021年12月1日,武汉机动车保有量已超400万辆,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第八。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的需求,申请获批后武汉市将在近期启动鄂“W”号牌发放工作。

鄂字车牌号字母是哪里的

“鄂”开头的车牌表示湖北省,各个字母代码对应的各地城市是,鄂A/鄂W 武汉、鄂B 黄石、鄂C 十堰、鄂D 荆州、鄂E 宜昌、鄂F 襄阳、鄂G 鄂州、鄂H 荆门、鄂J 黄冈、鄂K 孝感、鄂L 咸宁、鄂M 仙桃、鄂N 潜江、鄂P 神农架、鄂Q 恩施、鄂R 天门、鄂S 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