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湖北晴天为主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维持较高风险等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1-11-25 15:43:54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24日早晨,除了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0℃上下外,鄂东南多地最低气温也接近0℃,武汉最低气温仅0.6℃,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预计接下来三天湖北依然高唱“晴”歌,气温也逐渐升高,由于多日无有效降水,省内多地出现气象干旱,森林火险等级上升。

气象专家介绍,23日湖北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在阳光的照耀下,西部最高气温达到16℃至20℃,东部也有13℃至16℃。不过,晴朗的夜空下辐射降温明显,24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0℃上下,其中随州最低为-0.9℃。武汉最低气温仅0.6℃。白天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开始蹭蹭上升,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触碰20℃。竹溪早晨7时气温为-0.8℃,下午15时升至18.2℃,最大温差近20℃,有种“一天过两季”的错。不过,早晚依然较为寒凉,26日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也仅4℃至7℃,提醒公众早晚出门时注意保暖防寒。

接下来三天,我省依然以晴天为主,天气较为干燥。目前,宜昌、襄阳、荆门、随州、孝感、黄冈等地的大部地区出现气象干旱,且已连续两周以上无有效降水,预计近期上述区域的大部地区仍无明显降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维持较高或高风险等级,需注意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