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回族人不吃猪肉的原因你知道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1-11-16 15:13:26 来源:苹果绿

我们都知道,回民是不吃猪肉的,甚至在他们的面前,猪这个词是不可以被提起的。很多人认为回民不吃猪肉是因为猪在他们的信仰里,代表着神,所以不能吃。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我们都知道回民都是穆斯林,而对于穆斯林而言,他们的宗教信仰里是要杜绝污秽、肮脏、懒惰、愚蠢等恶习的,所以对于拥有这些特质的动物,他们也是尽量远离这些动物的,所以一般穆斯林也不吃蛇肉等。他们的饮食中规定一定要吃“貌俊、性温、洁净”的动物的肉,例如吃草类的羊、牛等。

所以一般人对于他们只是不吃猪肉是一个误区,对于那些比较凶残、贪婪或者喜欢吃腐肉的动物的肉,他们也是不吃的。总结起来,回族人不吃猪肉主要是出于以下几点原因:

1、猪貌丑、怪异、贪婪、愚笨

世界各地语言在形容一个人样貌丑陋、懒散愚笨等的时候,都会用“猪”这个词来形容。可以发现,在人类悠久的语言发展历史中,猪已经成为了丑陋、贪婪等的代表词。而伊斯兰是一个崇尚美丽的种族,自然要远离猪,甚至是禁止吃猪肉。

2、猪喜欢污秽

看过养殖猪的人应该都知道,猪生活的环境非常脏乱,它们总是喜欢在脏脏臭臭的泥水里面拱来拱去,所以猪的身上也会散发着一股臭烘烘的难闻气味。而这正是穆斯林所摒弃的。

3、猪性恶无常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不过如果猪在极度饥饿的条件下,也会吃自己的猪仔。所以在人们的心目中,猪是一种恶的代表。

4、猪乱伦交配

猪在发情的时候,甚至会与生养它的父母进行交配繁衍下一代,而这种现象是在其他动物中比较少见的。这种乱伦、无视尊卑、上下的行为是被穆斯林所唾弃的。

回族人鉴于以上的认知,觉得猪等动物是落后、贪婪、凶残、懒惰等罪恶的代表词,所以要通过不吃它们的肉来远离这些人类的劣根性,向着真善美等美好的品质发展。